首页 / / 我校学报刊发论文首次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我校学报刊发论文首次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 分享:
  • 0

我校学报刊发论文首次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西昌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1期特色栏目“民族法研究”刊发的特约稿件《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视角下的民族团结法治保障研究》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民族问题研究》2018年第7期全文转载,该文第一作者为西南民族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允武教授。该特色栏目由本刊常务副主编、编辑部主任王明雯教授主持。

进一步突出办刊特色,提高办刊质量和水平,《西昌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自2017年开始实施“特色栏目主持人”制度,加大约稿力度,进一步挖掘特色资源,重点打造特色栏目,突出学报的地方性、民族性和学术性。《西昌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民族法研究”栏目创办始年刊发的论文即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这不仅是对王允武教授学术成果的肯定,也是对本刊特色栏目“民族法研究”的认同,是学报实施期刊质量工程以来取得的又一个可喜的成果。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广泛的从事人文社会科学信息资料搜集整理、编辑加工的学术期刊出版机构,被誉为中华学术的窗口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连同《新华文摘》和《中国社会科学文摘》被誉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权威学术文摘。人大复印资料转载论文是从国内公开出版的4000多种报刊中精选出的社科研究成果,是我国社会科学领域公认的国家级权威性刊物,已成为评价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学术影响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水平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其转载量(率)被学界和期刊界普遍视为人文社科期刊领域中一个客观公正的评价标准。

本刊于20169月申请成为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来源期刊,根据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提供的“复印报刊资料”转载统计,《西昌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年共刊发论文158篇,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索引收录114篇,索引率为72%2017年共刊发论文118篇,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索引收录116篇,索引率为98.3%,索引率逐年提高,2018年第1期王允武教授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实现了零的突破。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我们相信只要紧紧抓住质量这一生命线,学报一定会办得越来越好。在此,真诚感谢给予学报关心、支持和帮助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也诚挚地欢迎各位专家学者为本刋赐稿,给予学报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发布日期:2018-09-25浏览次数:

主办单位:西昌学院     地址:西昌学院北校区行政楼五楼      电话:0834-2580091
联网备案号 36010202000443      

® 2024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