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学校督导组到学报编辑部开展督导工作
学校督导组到学报编辑部开展督导工作
  • 分享:
  • 0
学校督导组到学报编辑部开展督导工作
 
        2019年12月6日上午,按照《关于开展学校职能部门履职情况督导的通知》要求,学校督导组组长蔡光泽、督导员王莉和杨雪梅对学报编辑部就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贯彻情况、“三重一大”事项、教代会反馈意见、年度工作计划(要点)落实和执行情况、部门人员到岗情况等开展督导工作。督导组人员逐一询问、查看相关记录和材料,并进行了详细记录。
                                                                   
        学报编辑部主任王明雯教授、副主任孟丽涛编审向督导组汇报情况,详尽回答了督导组的各项问题。一是编辑部严格按学校要求及时传达了第二次党代会党代会精神并结合部门工作制定了落实措施;二是编辑部在工作中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事项的要求,制定了相关规章制度,并依据新情况对原有制度进行适时修订和完善;三是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落实情况良好,除第四期出刊工作正在进行之外,其余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均已圆满完成。今年两刊影响因子在去年的基础上均又有了提高,特别是社科版今年的影响力指数从去年的5.872提升到了今年的36.461,进步很大。此外,自科版今年获得第四届“四川省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奖,社科版也申报了优秀期刊奖,目前评奖工作正在进行中。
                                                                  
        督导组对学报编辑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报编辑部的管理规范,各项材料齐全,特别是今年的工作计划完成情况很好,进步很大,有详细的材料和数据进行支撑。与此同时,督导组也对学报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部门的规章制度汇编很好,不过,建议今后有关“三重一大”事项单独制定制度;二是建议学报编辑部能继续完善约稿制度,提高稿件质量。三是建议今后多到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走走,进一步扩大宣传、提高校内稿件质量。
       学校督导工作“督”与“导”并重,不仅保证了学校决策和重大工作部署落地见效,而且帮助编辑部进一步厘清了下一步管理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同时增加了压力和动力,今后编辑部将认真吸纳督导组的工作建议,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推动学报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0-03-27浏览次数:

主办单位:西昌学院     地址:西昌学院北校区行政楼五楼      电话:0834-2580091
联网备案号 36010202000443      

® 2024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