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学报编辑部召开2019年第一次工作研讨会
学报编辑部召开2019年第一次工作研讨会
  • 分享:
  • 0
 

学报编辑部召开2019年第一次工作研讨会

 

        2019年1月14日上午,学报编辑部2019年工作研讨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分管学报工作的副院长陈小虎教授、学报编辑部主任王明雯教授、副主任孟丽涛编审及编辑部全体同志出度本次会议。
        陈小虎副院长在听取了学报编辑部主任王明雯教授代表学报编辑部领导班子所作的学报编辑部2018年度工作总结及王明雯主任和孟丽涛副主任所作的个人述职报告后,对王明雯主任、孟丽涛副主任及学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18年学报工作在编辑部领导班子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有了一个大的起色,上了一个新台阶,稿件质量和影响力有明显提升,两刊的影响因子有了一个很大的提高,自科版荣获中国高校编辑出版质量优秀科技期刊;社科版两篇文章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实现了“零”的突破、成功进入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扩展版。特别是在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中,学报虽然不是重点单位,但是思路清楚,措施有效,效果不错。这些成绩的取得很不容易,这和编辑部全体同志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争取2019年取得更大的成绩。
        接下来,陈小虎副院长就2019年学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转状态、转语态,要体现在会议培训、精神传达、工作计划中。二是学报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首位,严把稿件质量关,特别是社科版的稿件一定要严格审读。三是要加强对学报工作的宣传。四是要理清四个关系,包括编辑部与编委会,编委会与主编,主编与常务副主编的关系,要明确工作职责。五是要健全制度,梳理工作流程,尽快制定特邀编委聘任办法,明确特邀编委的构成和选拔条件等。陈小虎副院长还要求编辑部尽快明确2019年度出刊重点,以后争取每学期召开两次学报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3-27浏览次数:

主办单位:西昌学院     地址:西昌学院北校区行政楼五楼      电话:0834-2580091
联网备案号 36010202000443      

® 2024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