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学报编辑部积极开展服务地方经济助力脱贫攻坚调研
学报编辑部积极开展服务地方经济助力脱贫攻坚调研
  • 分享:
  • 0

   

学报编辑部积极开展服务地方经济

助力脱贫攻坚调研

 

  《西昌学院学报》自开辟“区域特色农业”“区域经济与旅游发展研究”“精准扶贫研究”等特色栏目以来,始终坚持与地方经济紧密结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为及时了解学科学术动态和发展趋势,加强与校内外作者和读者的联系,同时,按照编辑部深入院系、科研院所及基层调研的年度工作计划安排,近日,学报编辑部全体成员在王明雯主任带领下到位于西昌市西溪乡的凉山州中泽新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油橄榄基地开展服务地方经济调研。

凉山州中泽新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8年,致力于油橄榄全产业链的发展,属技术开发导向型企业,在油橄榄行业获得多项发明专利和殊荣,先后被授予国家级油橄榄良种基地”“四川省扶贫龙头企业”“四川省油橄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称号。此行对四川省油橄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考察,详细了解油橄榄科研情况、橄榄油的生产和销售、油橄榄种质资源及栽培等情况,并对中泽公司的扶贫工作和校企合作情况进行了调研。

通过调研,进一步了解了油橄榄的种植、加工、科研情况及油橄榄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掌握了该领域的研究动态及发展趋势,为进一步加强特色栏目建设提供了启示,也为学报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助力脱贫攻坚提供了思路。

              

发布日期:2020-09-23浏览次数:

主办单位:西昌学院     地址:西昌学院北校区行政楼五楼      电话:0834-2580091
联网备案号 36010202000443      

® 2024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