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学报编辑部召开巡视整改阶段总结工作会
学报编辑部召开巡视整改阶段总结工作会
  • 分享:
  • 0

  

学报编辑部召开巡视整改阶段总结工作会

 

按照学校巡视整改办公室工作部署及9月18日整改办《关于提交巡视整改阶段总结报告的通知》,学报编辑部于9月22日上午专门召开部门全体人员工作会,围绕巡视整改问题进行总结反思23日上午,分管学报工作副院长曲木伍各莅临编辑部指导巡视整改工作。

 

长期以来学报编辑部有健全的“三审三校”制度,并根据《西昌学院学报审稿制度》及《西昌学院学报审稿要求》认真执行“三审三校”制度:责任编辑初审、同行专家复审和主编或常务副主编终审三道程序同时按照《中共西昌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与意识形态工作的实施意见》(西学委〔2017〕8号文件)精神,社科版付印之前还需党委宣传部进行审查同意。在审校各环节都有明确意见并有责任人签字,审稿单完整留档。

 

但由于以往的三审是在“期刊采编系统”中分段处理,未在《审稿意见单》中完整体现,因此在此次巡视中提出了“‘三审制’落实不规范”的问题,针对巡视整改问题,学报编辑部高度重视,积极反思,认真研究落实整改方案。

2021年7月12日开始学报在“期刊采编系统”中对所有拟采用稿件完善初审(责任编辑)和终审(副主编)2个环节的工作内容,同时在《审稿意见单》中补充初审意见(责任编辑)和终审意见(副主编),完整体现初审、二审和终审三个环节的工作内容,目前这2项工作进展顺利,今后也将此项制度长期执行下去。

通过此次巡视整改,学报编辑部全体人员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进一步规范了“三审”工作制。在今后工作中学报编辑部将进一步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切实提高编校工作质量和效率,促进编校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

                                                 

发布日期:2021-09-24浏览次数:

主办单位:西昌学院     地址:西昌学院北校区行政楼五楼      电话:0834-2580091
联网备案号 36010202000443      

® 2024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