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传承文化,共赴未来 ——学报编辑部参加天府期刊大讲堂
传承文化,共赴未来 ——学报编辑部参加天府期刊大讲堂
  • 分享:
  • 0

 传承文化,共赴未来

 ——学报编辑部参加天府期刊大讲堂(第六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重要论述及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用昂扬的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69日至10日,由四川省期刊协会主办、《读与写》杂志社承办的天府期刊大讲堂(第六期)在阆中开讲,学报编辑部编辑蒋召雪、周兴涛参加此次学习。

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一凡,四川省期刊协会会长、《廉政瞭望》总编辑胡桂林,中共南充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卫颖,南充市文联党组书记李永平,中共阆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小冬,四川省期刊协会常务副会长、《工程科学与技术》编审张凌之等领导以及50多家期刊出版单位代表在现场参加了天府期刊大讲堂活动,另外还有多家期刊出版单位通过网络直播在线参加本次活动。    

中共南充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刘卫颖代表南充市委、宣传部致欢迎辞,中共阆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小冬代表阆中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辞,四川省期刊协会会长、《廉政瞭望》总编辑胡桂林讲话。

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一凡作《期刊地域特色之于地方文化的赓续传承》的专题讲座,纵论期刊发展方向与地方文化传承之间的辩证关系。他结合《读与写》创刊43年来的发展历程,深入剖析期刊地域特色、期刊的生命力、优秀文化与期刊发展的相互作用,为强化期刊的文化传承载体功能提供了重要参考。

西华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陈勇作《影响与变革:新媒体背景下的期刊编辑漫谈》的专题讲座。他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性、必要性,新媒体的定义和发展,理解互联网,理解新媒体,融媒体时代期刊编辑的创新转型之路进行阐述,广泛探讨媒体融合大背景下,纸媒期刊如何创新求变、突出重围。

四川省期刊协会副会长、《天然气工业》执行主编居维清作了题为《科技期刊编辑组稿的最高境界——与科学家交朋友》的专题讲座,从编辑人才的重要性及科技期刊编辑组稿的方式方法等角度鞭辟入里地讲述了期刊高质发展的关键因素。

四川省诗词学会理事、阆中市名城研究会顾问刘先澄作了题为《从川北道署体验古代政德文化》的专题讲座,以独特的视角将古代德政文化中的精髓铺陈辨析。

    四川省期刊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凌之主持本次会议,四川省期刊协会副会长胥茜、倪文新主持讲座,并对嘉宾报告进行了精彩点评。

本次活动以线上直播、线下听讲的方式同步进行,50余家四川期刊社代表相聚阆中,共话期刊高质量发展。

学报编辑部编辑蒋召雪、周兴涛均表示受益良多,对期刊和编辑工作的认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将把此次学习的精神和行业的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应用到今后的工作中。

                                                 

/周兴涛

发布日期:2022-06-17浏览次数:

主办单位:西昌学院     地址:西昌学院北校区行政楼五楼      电话:0834-2580091
联网备案号 36010202000443      

® 2024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